您现在的位置: 红豆社区 城市论坛 玉林论坛 → 夏至,到北回归线标志塔看太阳直...
本版版主:大麦麦麦麦麦 | 八叔 | 心静自然凉 | 偶是路人
社区广播站:
  推荐:玉林频道  
  标题: 夏至,到北回归线标志塔看太阳直射奇观 (您是本帖第132个阅读者|本帖回复: 5)
六万山人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05827 黄豆:48
经验:85544
主帖:1667回帖:80544
注册时间:2005-04-05
来自:广西玉林
  回复  引用  悄悄话 评价  收藏  编辑 看楼主  [更多功能] 发表于 2026-06-21 22:01 第1楼  
|帮助|
2026.6.21,节气夏至。中午时分,太阳正照,一群天文爱好者集中北回归线标志塔之下,观看一年一度的太阳直射北回归线奇观。塔之下地方太小,容不下很多人,就有人在外面立了矿泉水瓶,饮料盒,香烟之类的圆柱体放在阳光下,一同观看。我是在直射那一时刻过去后才挤进去看看,也只能拍到不怎么直射的景象了。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caiqi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27115 黄豆:0
经验:53050
主帖:11回帖:53013
注册时间:2011-08-30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22 08:32 第2楼  
小枫_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8939 黄豆:0
经验:17632
主帖:221回帖:16380
注册时间:2006-02-06
来自:广西玉林地区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22 09:30 第3楼  
桂平市好像也有一个这样的塔
最近评论 六万山人 点评: 是的,桂平有一个北回归线公园。那个标志更高大,只是太阳直射地面的效果不够这个好。光的颜色与地面颜色太…… (2026-06-22 12:33)
老鼠药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81657 黄豆:46
经验:40923
主帖:275回帖:38972
注册时间:2006-07-12
来自:广西梧州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22 11:16 第4楼  
六万山人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05827 黄豆:48
经验:85544
主帖:1667回帖:80544
注册时间:2005-04-05
来自:广西玉林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22 12:33 第5楼  
是的,桂平有一个北回归线公园。那个标志更高大,只是太阳直射地面的效果不够这个好。光的颜色与地面颜色太相近。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神经鸭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879 黄豆:3
经验:37758
主帖:177回帖:35399
注册时间:2009-06-10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23 17:55 第6楼  
就是没有影子
本版内容仅代表网民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