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红豆社区 城市论坛 玉林论坛 → 食客稀少的牛腩粉,火热的螺蛳粉...
本版版主:大麦麦麦麦麦 | 八叔 | 心静自然凉 | 偶是路人
社区广播站:
  推荐:玉林频道  
  标题: [原创] 食客稀少的牛腩粉,火热的螺蛳粉,人的口味是否越来越重? 精彩文章(您是本帖第578个阅读者|本帖回复: 18)
小枫_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8941 黄豆:0
经验:17634
主帖:221回帖:16382
注册时间:2006-02-06
来自:广西玉林地区
  回复  引用  悄悄话 评价  收藏  编辑 看楼主  [更多功能] 发表于 2026-06-05 09:42 第1楼  
|帮助|
大家近年是否发现,我们玉林城区的传统牛腩粉店,好像是越来越少了,有不增反减的趋势?

曾几何时,本地的肠粉,牛腩粉,生料粉,云吞,卷馅粉等传统本地特色小吃和粉类都十分受欢迎,是很多人每天不可缺少的必需品,可惜随着桂林米粉,螺蛳粉,老友粉,以及众多网红食品的普及,人们的口味越来越重,口味越来越刁,对一些年轻人来说是无辣不欢,传统的牛腩粉,生料粉根本就不受他们欢迎,所以目前的牛腩粉店越来越少,多年前经常去的有两家都不开了,相反各种螺蛳粉点倒是开得到处都是。


我尝试过那些新派螺蛳粉,完全不符自己口味!又咸,油又多,关键是,辣得让人无法忍受!很辣,非常辣!让人喘不过气来的那种辣,只吃了一口,便嘴巴发麻,肚子火辣辣的发烫,吸了饱满辣椒油的豆腐子更是红灿灿的,我怀疑吃一个都能导致肚子马上燃烧。我抬头看着前台排队的人群,不由得一阵恍惚,是自己口味落后了吗?还是更多人练成了铜嘴铁胃,完全不畏任何折腾?




这个时候,我开始怀念那一碗玉林传统的牛腩粉了,烫得恰到好处,软硬适中的本地米粉,配一勺熬得浓香四溢的牛腩汤,加两个爽口弹牙的肉蛋,再撒点性感的小香葱,不管是卖相还是味道都是远超目前这碗一层辣椒油辣得让人毫无食欲的粉。


在直播和短视频的带领下,现在人的口味变化越来越快,食材追求越来越怪,各种网红饮食前赴后继的涌现,也不知道传统口味的本土小吃是否还能长期坚持








帖子奖励 发帖人获得奖励:+6 绿豆. . [操作人:偶是路人 2026-06-18 20:49]
爱坐枫林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793 黄豆:7
经验:5081
主帖:141回帖:4783
注册时间:2008-11-20
来自:广西玉林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08 13:51 第2楼  
老鼠药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81682 黄豆:46
经验:40938
主帖:275回帖:38987
注册时间:2006-07-12
来自:广西梧州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09 10:06 第3楼  
明月光8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6118 黄豆:0
经验:1212
主帖:1回帖:1207
注册时间:2024-01-25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09 11:59 第4楼  
爱坐枫林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793 黄豆:7
经验:5081
主帖:141回帖:4783
注册时间:2008-11-20
来自:广西玉林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09 14:04 第5楼  
六万山人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05827 黄豆:48
经验:85544
主帖:1667回帖:80544
注册时间:2005-04-05
来自:广西玉林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09 17:02 第6楼  
同感。我也吃不惯辣的东西。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神经鸭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981 黄豆:3
经验:37761
主帖:177回帖:35399
注册时间:2009-06-10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10 08:22 第7楼  
抛开预算谈口味,就是耍流氓
东若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3373 黄豆:0
经验:6538
主帖:35回帖:6444
注册时间:2009-01-30
来自:广西VS上海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14 20:16 第8楼  
猫言妙语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50414 黄豆:34
经验:41984
主帖:274回帖:41617
注册时间:2010-09-11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17 14:20 第9楼  
乱说,几时么是吃牛腩粉的人多。
偶是路人的头像
头衔:版主
绿豆:386682 黄豆:65
经验:97982
主帖:2073回帖:92391
注册时间:2005-06-25
来自:玉林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18 20:49 第10楼  
轮流吃。
偶是路人的头像
头衔:版主
绿豆:386682 黄豆:65
经验:97982
主帖:2073回帖:92391
注册时间:2005-06-25
来自:玉林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18 20:55 第11楼  


偶是路人的头像
头衔:版主
绿豆:386682 黄豆:65
经验:97982
主帖:2073回帖:92391
注册时间:2005-06-25
来自:玉林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18 20:56 第12楼  
叉烧凉拌粉。
奇怪的战争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75 黄豆:0
经验:80
主帖:10回帖:56
注册时间:2019-08-29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23 09:34 第13楼  
主要是牛腩粉吃了几十年,有点腻了
奇怪的战争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75 黄豆:0
经验:80
主帖:10回帖:56
注册时间:2019-08-29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23 09:38 第14楼  
那些辣到肚子疼的网红螺蛳粉都是加了工业辣椒的
天马行空来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2482 黄豆:32
经验:5716
主帖:459回帖:4356
注册时间:2006-03-01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23 10:49 第15楼  
在外各地兜兜转转十几年,最爱还是家乡味。
小枫_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8941 黄豆:0
经验:17634
主帖:221回帖:16382
注册时间:2006-02-06
来自:广西玉林地区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23 16:46 第16楼  
引用:
作者: 猫言妙语
乱说,几时么是吃牛腩粉的人多。


现在新开的螺蛳粉  桂林米粉店比传统的牛腩粉店要多,而且年轻一辈食客更多

小枫_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8941 黄豆:0
经验:17634
主帖:221回帖:16382
注册时间:2006-02-06
来自:广西玉林地区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23 16:46 第17楼  
引用:
作者: 奇怪的战争
那些辣到肚子疼的网红螺蛳粉都是加了工业辣椒的


反正是辣得受不了

小枫_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8941 黄豆:0
经验:17634
主帖:221回帖:16382
注册时间:2006-02-06
来自:广西玉林地区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23 16:47 第18楼  
引用:
作者: 天马行空来
在外各地兜兜转转十几年,最爱还是家乡味。


我也是觉得传统家乡味更好

15778454428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1683 黄豆:0
经验:1499
主帖:14回帖:1449
注册时间:2017-03-29
来自:广西贺州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24 22:03 第19楼  
全部能接受
本版内容仅代表网民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