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红豆社区 城市论坛 河池论坛 → 心里得有杆秤
本版版主:筱枫
社区广播站:
  推荐:
  标题: [原创] 心里得有杆秤 (您是本帖第32个阅读者|本帖回复: 1)
巴音山人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748 黄豆:8
经验:128
主帖:62回帖:64
注册时间:2023-02-17
来自:
  回复  引用  悄悄话 评价  收藏  编辑 看楼主  [更多功能] 发表于 2026-06-03 15:22 第1楼  
|帮助|
   干事的人心里得有一杆秤。 这杆秤往哪边偏,结果完全不一样。有的人干活,想的是“上面能看到什么”;有的人干活,想的是“下面需要什么”。出发点不同,出来的东西就两样。前者可能很热闹,后者可能很平淡,但时间长了,哪个更有用,大家心里都明白。

   干活也得讲个章法。 有些事急不来,硬赶反而容易出问题。就像种地,该播种的时候播种,该施肥的时候施肥,非要拔苗助长,到头来颗粒无收。还有,别光盯着大事看,小事往往更见功夫。一个社区的路灯坏了没人修、下水道堵了没人通,这些事不大,但天天影响人。把这些琐碎事办妥了,比搞几个大项目更让人念好。

   最后就是经得起回头看。 过个三五年,再回头看自己干过的事,能不能坦然地说一句“没白干”?如果能,那就是真本事。如果自己都觉得心虚,那当初再光鲜也没用。

   说到底,政绩观没那么玄乎。就是干活的时候,多问问自己:这事到底有没有用?对别人有没有好处?想清楚了,干就是了。


心算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28673 黄豆:3
经验:11964
主帖:25回帖:11620
注册时间:2007-10-21
来自:广西梧州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26-06-08 14:26 第2楼  
本版内容仅代表网民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