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红豆社区 城市论坛 南宁论坛 → 春节 要燃放烟花爆竹还是要蓝天白...
社区广播站:
  推荐:
  标题: [原创] 春节 要燃放烟花爆竹还是要蓝天白云?(原创) (您是本帖第187个阅读者|本帖回复: 8) (* 此帖子由于三个月内未有回复已被系统自动锁定,不允许回复)
海上飘飘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911 黄豆:0
经验:1470
主帖:612回帖:831
注册时间:2008-09-28
来自:广西南宁


  回复  引用 悄悄话 评价  收藏  看楼主  [更多功能] 发表于 2019-01-29 13:57 第1楼  
打印|帮助|
将于21日起施行的《南宁市烟花爆竹经营燃放管理规定》,对禁止燃放区域、地点等做了进一步明确。对于城区禁燃放烟花爆竹,友仔友女,你有啥看法捏?

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是中国人辞旧迎新的传统祈福方式,也是一个重要的中华文化符号。往年春节期间,无论是村里还是城里,几乎家家户户都燃放烟花爆竹。从除夕夜开始,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便此起彼伏,大量燃放烟花爆竹增加了有害气体浓度,造成空气、噪声污染,居民深受其扰其害!

近年来,在全体市民共同努力下,2018年南宁收获了340个蓝天。南宁蓝成为常态,蓝天白云常驻绿城,已成为首府南宁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邕城的友仔友女,今年春节,你放还是不放烟花爆竹捏?《规定》禁止燃放区基本涵盖至城市建成区。没有鞭炮声的春节似乎失去了一些年味,但良好的空气质量对俺们生产生活更重要喔。邕城的蓝天白云来之不易,俺们理应倍加珍惜。为了南宁蓝常驻,市民过上一个健康祥和、绿色环保的春节,友仔友女,从我做起吧!今年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通过亲人联欢、贴春联、电子爆竹、音乐彩灯等绿色、节俭、喜庆的方式欢度新春佳节。大家过个低碳环保健康年,共同守护南宁的蓝天白云,让南宁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
海上飘飘
同城信息(Icity):
海上飘飘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911 黄豆:0
经验:1470
主帖:612回帖:831
注册时间:2008-09-28
来自:广西南宁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01-29 23:08 第2楼  
沙发自己坐
-----------------------------------------------------
海上飘飘
同城信息(Icity):
灵芝社区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881 黄豆:0
经验:2452
主帖:820回帖:1602
注册时间:2009-08-26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01-29 23:52 第3楼  
提倡环保卫生安全过春节,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燃放制度。
同城信息(Icity):
黑豹shero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352 黄豆:0
经验:83
主帖:1回帖:82
注册时间:2018-03-14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01-30 11:23 第4楼  
放也可以 但是要遵守烟花爆竹燃放制度
最近评论 海上飘飘 点评: 同感同感 (2019-01-30 15:38)
同城信息(Icity):
215357451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2400 黄豆:0
经验:19702
主帖:624回帖:18031
注册时间:2005-01-22
来自:XBLY_..娜≠时花╱开: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01-30 14:23 第5楼  
这环境不放也蓝不了
-----------------------------------------------------
[url]http://www.jinghou.net/sr/0/41/唐砖[/url]
同城信息(Icity):
海上飘飘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911 黄豆:0
经验:1470
主帖:612回帖:831
注册时间:2008-09-28
来自:广西南宁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01-30 15:38 第6楼  
同感同感

-----------------------------------------------------
海上飘飘
同城信息(Icity):
新队友新的心跳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10148 黄豆:0
经验:27430
主帖:2962回帖:24206
注册时间:2015-09-29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01-30 21:07 第7楼  
我要蓝天白云,大家共同地自觉少放烟花爆竹,谢谢啊,哈哈哈哈。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同城信息(Icity):
新队友新的心跳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10148 黄豆:0
经验:27430
主帖:2962回帖:24206
注册时间:2015-09-29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01-30 21:09 第8楼  
引用:
作者: 灵芝社区
提倡环保卫生安全过春节,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燃放制度。

新时代,新风尚,大家多多关注环境的保护。自己心灵美,环境更美。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同城信息(Icity):
aslk537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1944 黄豆:0
经验:9697
主帖:557回帖:9017
注册时间:2011-10-20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01-31 15:34 第9楼  
这没商量余地,一定要严格执行禁燃规定。
同城信息(Icity):
本版内容仅代表网民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