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红豆社区 城市论坛 防城港论坛 → ●●2019年“十一”结束,谈谈防...
本版版主:蝴蝶岛 | 山竹桔
社区广播站:
  推荐:
江南村仔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333 黄豆:0
经验:180
主帖:1回帖:176
注册时间:2013-01-22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10-09 18:55 第21楼  
引用:
作者: yangchangqing
2018年4月,国务院批准设立防城港国家边境旅游试验区!一年多了,至今连实验区的总体规划也没能搞出来。几年来,却把主要财力和精力用在投资11亿,建造全国最大的园博园上!

十一黄金周,有多少外地游客去园博园呀!

如果把园搏园建在海边那又是另一个结果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同城信息(Icity):
yangchangqing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9221 黄豆:1
经验:49188
主帖:177回帖:48748
注册时间:2017-05-28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10-09 19:10 第22楼  
引用:
作者: Eternal522
今天横江检查站直接堵了3公里!!一个多小时!太阳又大!开开停停!兼职费油毁车又要命啊!
横江检查站大堵车。东兴金滩景区的游客,比北海银滩的游客少多了!  

同城信息(Icity):
正义的春天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0803 黄豆:2
经验:5922
主帖:102回帖:5738
注册时间:2016-06-26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10-09 19:47 第23楼  
分享思辨的一篇文章

[原创] 广西旅游业其实可以做得更好


楼主:罗文杰
  前两年去过北海旅游,去过桂平西山风景区旅游,而我家乡玉林的著名景点我全部玩过。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旅游业在全中国来说都是很强大的,今年桂林旅游业提质升级,十一长假旅游业发展得不错。北海旅游业在广西来说也举足轻重,而今年十一北海旅游业不管是游客还是旅游收入都突飞猛进。而桂平和我家乡玉林一样有很大、很多的优质旅游资源,桂平有西山旅游区、龙潭国家公园、大藤峡旅游区和桂平太平天国旅游区等等。而玉林却有五彩田园、铜石岭国际旅游区、会仙河公园、鹿峰山旅游区和容县都峤山风景区等等。

桂平西山风景区虽然很大、寺庙也很多,但是觉得开发还不够好,而乳井泉水质也没有龙潭森林公园的好。今年十一又去桂平旅游,去游玩了龙潭国家森林公园、北回归线公园等等,在龙潭国家森林公园那里游玩觉得空气非常清新、水非常纯洁、清凉,确实是休闲、游玩、放松心情的好地方。随着南广高铁和柳州到梧州高速公路的开通,桂平交通优势非常突出。而及即将建成的荔玉高速公路,广西桂林至桂平至玉林至北海优质的旅游路线将打通,桂平旅游和我家乡北流旅游一样应该有大作为

桂平龙潭国家森林公园里面的旅游观光车只是把游客拉到核心景区,一路上有点走马观花的感觉,其实可以做得更人性化一点,比如在著名的景点如大藤峡的地方都应该停一下,这样游客可以看到更多美丽的风景。

而桂平北回归线公园觉得非常差劲,桂平北回归线公园好像上过我初中时候的地理课本的封面,其实桂平北回归线公园名气是有的,只是那个公园太小、里面的设施太过简陋,楼顶那副天文望远镜还是坏的。其实桂平北回归线公园可以建设得更好,北回归线公园附近有东塔、浔江、轮船、码头等景点,如果把桂平北回归线公园的面积扩大一点,多播放点天文、太空影像,而不是整天播放桂平旅游景点的影像。多买几副天文望远镜回来安装给游客和未成年人观赏太空、学习、教育天文和地理知识,说不定以后桂平甚至广西出现几个航天员和几个航天、空间科学家那广西、桂平就赚了。桂平北回归线公园其实可以建成广西第一个地理和天文的科教公园,因为现在中国的航空、航天和宇宙空间科学非常热,而地理、地质知识又是一门很好的学科,所以桂平北回归线公园应该抓住机遇改建、扩建、提高质量,而不是不作为、整天不思进取,那么烂的公园还收十块钱门票。

前两年去玉林的容县旅游,觉得那里的景点质量不行,在红豆社区发了一篇抨击的文章后,容县这两年旅游业大发展,不管是旅游景点建设还是旅游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两年容县旅游业不管是游客还是旅游收入都以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高速增长。前两年去我家乡北流的勾漏洞景区旅游,发现那里非常萧条,简直可以用破败来形容,记得小学的时候去勾漏洞景区游玩,那里的游客非常多,非常兴盛,没想到现在连景区那个酒店都荒废了、连动物园都没有了。勾漏洞景区离铜石岭景区那么近其实可以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发展、共同推广。而玉林的一些景点虽然很大,质量却还有待提高,尤其是五彩田园,如果只有量而品质不够高的话旅游业还是做得不够好。鹿峰山景区从去年开始就改扩建,其实玉林兴业县可以开发鹿峰山景区对面那一大片不输桂林的群山,联合鹿峰山一起对外宣称推广,再开发风景秀丽的燕山湖田园风光,加上兴业县城的明清故居,一起向外推广宣传,相信玉林兴业县的旅游业会很成功。

以前我的初中地理老师对我们说:“旅游业是黄金产业。”长大后知道旅游业是第三产业,做好旅游业可以拉动当地的交通、住宿、酒店、餐饮和商业等等发展,所以做好旅游业并不容易。而广西处处是桂林,哪里都是阳朔,所以更应该把广西旅游业做得更好,以惠及广西人民。

前几年广西实行的清洁乡村建设做得不错,而广西一些城市街道晚上餐饮路边摊摆完摊后都不清洁、搞得那些地方脏乱臭,尤其是十一之前秋天很久都不下雨,也没有人去清洁那些油污。所以广西应该勒令餐饮和路边摊、烧烤等民众摆完摊后自己清洁干净地面,这样广西城市形象才会更加优美。


[此帖于 2019-10-09 19:48 被 正义的春天 编辑]
-----------------------------------------------------
睁眼看世界,不做井中蛙
同城信息(Icity):
正义的春天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0803 黄豆:2
经验:5922
主帖:102回帖:5738
注册时间:2016-06-26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10-09 19:50 第24楼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欢迎手机访问 hd3g.gxnews.com.cn  
同城信息(Icity):
yangchangqing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9221 黄豆:1
经验:49188
主帖:177回帖:48748
注册时间:2017-05-28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10-09 21:50 第25楼  
引用:
作者: 江南村仔
如果把园搏园建在海边那又是另一个结果


投资11亿的园博园旅游景区,黄金周接待了多少游客啊?

传说,荣获4A级旅游景区称号的钦州园博园,也见不到外地旅客的影子!












同城信息(Icity):
正义的春天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0803 黄豆:2
经验:5922
主帖:102回帖:5738
注册时间:2016-06-26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10-09 23:01 第26楼  
感谢管理员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欢迎手机访问 hd3g.gxnews.com.cn  
同城信息(Icity):
胆小的阿Q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8188 黄豆:0
经验:359
主帖:0回帖:357
注册时间:2016-10-19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10-10 04:04 第27楼  
楼主如果企沙、光坡、江平的盐田还存在的话这可是全囯都没有的一道很好的旅游风景线吧!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同城信息(Icity):
正义的春天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0803 黄豆:2
经验:5922
主帖:102回帖:5738
注册时间:2016-06-26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10-10 14:33 第28楼  
盐田是什么东西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欢迎手机访问 hd3g.gxnews.com.cn  
同城信息(Icity):
雁南行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6324 黄豆:8
经验:4695
主帖:118回帖:4472
注册时间:2008-05-16
来自:广西防城港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10-10 15:23 第29楼  
引用:
作者: yangchangqing
最大的短板:是没有把防城港国家边境旅游试验区当回事!

在全国,国务院仅批了2个,十个国家部委相助!

-----------------------------------------------------
 极少沾酒,但村里人都叫俺酒(九)爷。
同城信息(Icity):
863619321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005 黄豆:0
经验:524
主帖:2回帖:516
注册时间:2018-01-12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10-10 16:33 第30楼  
我去过的地方公交线路都是以车站为中心的,只有防城港的公交线路我是真的看不懂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欢迎手机访问 hd3g.gxnews.com.cn  
同城信息(Icity):
正义的春天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0803 黄豆:2
经验:5922
主帖:102回帖:5738
注册时间:2016-06-26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10-10 17:15 第31楼  
引用:
作者: 863619321
我去过的地方公交线路都是以车站为中心的,只有防城港的公交线路我是真的看不懂


私交车不灭,防城港不富

-----------------------------------------------------
睁眼看世界,不做井中蛙
同城信息(Icity):
尚书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2252 黄豆:0
经验:1860
主帖:184回帖:1492
注册时间:2009-11-13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10-10 17:22 第32楼  
引用:
作者: yangchangqing
最大的短板:是没有把防城港国家边境旅游试验区当回事!

在全国,国务院仅批了2个,十个国家部委相助!





你这话就说的不对了,不是他们不当回事,是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弄,就象现在的医药试验区一样,市政府的水平太低,一头雾水,完全是蒙B的,因为别的还可以跟在别人后面搞,但这两个全国没先例,他们又不敢乱搞,只能是这样,宁愿不做尽量不错。

同城信息(Icity):
yangchangqing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9221 黄豆:1
经验:49188
主帖:177回帖:48748
注册时间:2017-05-28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10-10 18:23 第33楼  
引用:
作者: 尚书
你这话就说的不对了,不是他们不当回事,是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弄,就象现在的医药试验区一样,市政府的水平太低,一头雾水,完全是蒙B的,因为别的还可以跟在别人后面搞,但这两个全国没先例,他们又不敢乱搞,只能是这样,宁愿不做尽量不错。


搞边境旅游与搞国际医学不一样!比如:一条通往垌中温泉景区、九龙潭景区、野人谷景区的1条马路至垌中的公路,修了近5年,到现在也没能完工!修建边境旅游公路,能出什么乱、能出什么错呀?







同城信息(Icity):
yangchangqing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9221 黄豆:1
经验:49188
主帖:177回帖:48748
注册时间:2017-05-28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10-10 18:59 第34楼  
引用:
作者: 胆小的阿Q
楼主如果企沙、光坡、江平的盐田还存在的话这可是全囯都没有的一道很好的旅游风景线吧!











同城信息(Icity):
正义的春天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0803 黄豆:2
经验:5922
主帖:102回帖:5738
注册时间:2016-06-26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10-10 20:36 第35楼  
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深入推进重大项目攻坚突破”调研活动及专题研讨会

防城港文化旅游  今天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10月9日,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深入推进重大项目攻坚突破”调研活动及专题研讨会。

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健文带领局党组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前往园博园对游泳馆、网球场、足球场、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实地调研。陆健文指出,要充分利用国家边境旅游试验区的平台,打造城市旅游综合体。结合园博园的项目建设,探索“旅游+”模式,加强文旅融合、体旅融合,努力把园博园打造成我市旅游宣传的亮丽名片。

随后,大家来到江山半岛进行项目调研,考察白浪滩·航洋都市里项目。

在调研座谈会中,江山旅管委、市住建局、市大数据和行政审批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项目存大家在主题教育学习中都谈到,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各责任单位要主动与企业对接沟通,定期或不定期上门为企业服务。列出问题清单,及时组织研究,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下午,在红树林大厦东塔20楼2007会议室召开“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与沿海铁路防城港车站关于开行防城港—满洲里旅游专列可行性调研会”。
会议分析了我市旅游市场及主要客源的变化趋势,讨论了开行防城港—满洲里旅游专列的可行性。认为开行专列对加快推进我市国家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广泛征求意见,进行实地考察,联合相关责任单位,共同研究可行性方案。
最后,在一天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召开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深入推进重大项目攻坚突破”专题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健文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陆健文强调,在重点项目的推进过程中,土地、建设资金、投资环境是制约项目发展的三个主要因素。在此基础上提出六点建议:
一是着力解决土地瓶颈制约。积极向上级争取用地指标,同时做好拆迁工作,既积极促迁、又依法征迁。
二是多渠道筹集资金建设。要全力争取国家投入、加强直接融资力度、大力激活民间资本、加大招商引资。
三是加强项目储备和前期工作准备。健全项目接续机制,形成每年投产一批、在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策划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
四是强化工作责任。明确任务、责任到人,不扯皮、不推诿,主动加强联系,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五是进一步优化建设环境。要提高服务质量、落实优惠政策、优化施工环境。
六是健全各项制度。进一步完善重点工程建设的保障机制,加大重点工程监管和稽查力度,严肃查处工程项目擅自转包、分包等乱象。




-----------------------------------------------------
睁眼看世界,不做井中蛙
同城信息(Icity):
正义的春天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0803 黄豆:2
经验:5922
主帖:102回帖:5738
注册时间:2016-06-26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10-10 20:38 第36楼  
上面这篇报道,印证了我的判断,那就是:错误地把吸引游客和市民休闲娱乐混为一谈!

回答两个问题:

一、在公园里建游客服务中心,请问,有哪个是不空的吗?

二、“园博园打造成我市旅游宣传的亮丽名片”???园博园究竟是市民休闲的公园,还是旅游景区?

-----------------------------------------------------
睁眼看世界,不做井中蛙
同城信息(Icity):
沉默的大山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17 黄豆:0
经验:86
主帖:8回帖:78
注册时间:2013-07-16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10-10 20:46 第37楼  
        园博园是人工景点,适合市民茶余饭后逛逛消遣,就不要妄想有多少外地游客会来游览了。里面的小景也是花了心机,但毕竟是人工景点,如其中一个礁石听涛,离著名的怪石滩就没多少公里,怎么会有人舍弃鬼斧神工的天然怪石而去欣赏缺乏灵性的人工礁石呢?听涛看浪?不远处的勒山就很好。

       沙滩旅游略有同质化。大海与沙滩作为背景的话,全球几乎一个样,所不同的是海岸的人文风光,一定要有地域特色 。

         园博园属于锦上添花吧,有总比没有的好。旅游重点应该放在本地特色的自然景观上,山、海、民族风情。海滨容易发展旅游,山区风光则因为交通不便,难于开发。十万大山大部分属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面积商业旅游开发是不可能的了,只有小部分可以开发,如白马的梯田、瀑布;电六瀑布群、高山草甸;森林公园、七星顶、温泉、漂流等。十万大山很适合养生观光,七星顶就捷足先登,做了表率。

      随着交通的发展,出行便利性得到提升,防城港不仅要做好滨海旅游,同时也要逐步开发十万大山的养生风光游,规划、发展好几条上山、下海、出国的本地特色旅游路线,让游客在本市就能感受到丰富多彩的人文风光。

      




[此帖于 2019-10-10 20:50 被 沉默的大山 编辑]
同城信息(Icity):
正义的春天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0803 黄豆:2
经验:5922
主帖:102回帖:5738
注册时间:2016-06-26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10-10 20:55 第38楼  
引用:
作者: 沉默的大山
园博园是人工景点,适合市民茶余饭后逛逛消遣,就不要妄想有多少外地游客会来游览了。里面的小景也是花了心机,但毕竟是人工景点,如其中一个礁石听涛,离著名的怪石滩就没多少公里,怎么会有人舍弃鬼斧神工的天然怪石而去欣赏缺乏灵性的人工礁石呢?听涛看浪?不远处的勒山就很好。

       沙滩旅游略有同质化。大海与沙滩...

说得好!

可惜的是,防城港各部门各自为政,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说它只管文体+旅游,其他的

旅游交通,他提都不提,认为是交通局管的

智慧旅游服务,他也提都不提,认为是大数据部门管的

毫无大局视野

旅游业牵扯到方方面面,对旅游交通问都不问,试问,游客怎么去到旅游目的地

-----------------------------------------------------
睁眼看世界,不做井中蛙
同城信息(Icity):
心灵使者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33496 黄豆:0
经验:29678
主帖:126回帖:29326
注册时间:2012-01-02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10-10 20:56 第39楼  
如果抓好边关风情游,建成精品,仅十万大山里的这几个地方,就有可能吊打北海的银滩!垌中温泉康养景区、垌中国家级口岸旅游购物景区,里火口岸边关风情游玩购物景区,九龙潭旅游漂流景区、野人谷漂流吸氧养生景区等!
同城信息(Icity):
yangchangqing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9221 黄豆:1
经验:49188
主帖:177回帖:48748
注册时间:2017-05-28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9-10-10 21:08 第40楼  
看看人家是怎么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吧!防城港有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全国很多地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生态旅游景区,走的是生态保护与生态旅游开发一体化的路子!如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九寨沟5A级旅游景区:井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井岗山5A级旅游景区: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海湖5A级旅游景区: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西双版纳5A级旅游景区,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明山4A级旅景区等。







同城信息(Icity):
本版内容仅代表网民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