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红豆社区 城市论坛 崇左论坛 → 冬日里的温暖--冰糖金橘(图文)
本版版主:千江映月
社区广播站:
  推荐:
  标题: 精华主题[原创] 冬日里的温暖--冰糖金橘(图文) 精彩文章(您是本帖第4923个阅读者|本帖回复: 181)
LY376486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31943 黄豆:41
经验:3150
主帖:59回帖:3091
注册时间:2015-12-25
来自:


  回复  引用 悄悄话 评价  收藏  看楼主  [更多功能] 发表于 2017-12-13 23:15 第1楼  
打印|帮助|
                               冰糖金橘

                      小巧玲珑黄金肤,

                      甘甜鲜艳且夺目,

                      扑鼻芳香润肺腑,

                      冬日暖心将寒除。

      俺不是吃货,离吃货估计大概还有十万八千里那么远。可是每年冬天却很喜欢吃金橘,特别喜欢吃自制的冰糖金橘。小小的金橘果颜色漂亮、小巧可爱,史有记载它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富含维生素C,能生津止渴、健脾消食,还有帮助去痰的功效。

     对于刚做好的冰糖橘,俺一向 是不急着吃的,而是将出锅后的冰糖橘静置冷却后,再装入干净密封的瓶子或碗里,通常会放置上三、五天再吃。这时候它会散发着一股清香甜的味道,吃起来那是非常的清甜可口。因为果皮中那有点呛鼻的小辛辣完全没有了,且果皮很有嚼劲,细细嚼吃时满口甘甜芬芳的美妙令人回味无穷。当然金橘的吃法因各人喜欢而不尽相同。不喜糖的同志也完全可以用盐来腌的,象腌柠檬那样做,听说止咳化痰的效果更好。

      俺一直觉得用冰糖熬煮过的金橘,比生吃的口味更棒。每当早餐有馒头或面包时,喜欢甜口的俺都会去挖瓶里的冰糖橘来细细地给它们抹上,很开胃更好吃。如若想再文艺些,还大可继续挖上一大勺,用滚烫的开水冲上一杯,在等待水变温的过程中欣赏杯里,水中金黄色的冰糖橘极为养眼,再深嗅杯口上那香甜的阵阵白气,看着它不断袅袅飘逸上升、消失甚是好玩。然后轻轻地嗫上一小口,哗!唇齿芳香的美好,令人感觉好舒服、很馨暖!在这寒冷的冬日里棒上一杯在手暖暖的,让人感到是多么地心安啊。呵呵~ 冰糖橘水好看也好喝,所以它是俺一直钟情很欢喜且好享受冬日里的一款温暖饮品。

     今天细雨朦朦很是寒冷,馋冰糖橘的俺还是忍不住重操旧业,小小地弄好了一大碗自已喜欢吃冰糖金橘,这不是为止咳而是馋吃啊。如图如图~~













小小的金橘在锅中的冰糖水里被小火煮,锅里的汁水慢慢变得愈发粘稠散发着芳香,果皮内的果肉晶莹剔透,好漂亮~

[此帖于 2017-12-14 10:45 被 LY376486 编辑]
帖子奖励 发帖人获得奖励:+12 绿豆. . [操作人:千江映月 2017-12-15 09:18]
-----------------------------------------------------
心有和美 执一守中~
同城信息(Icity):
LY376486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31943 黄豆:41
经验:3150
主帖:59回帖:3091
注册时间:2015-12-25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7-12-13 23:43 第2楼  









出锅咯~~金灿灿的冰糖橘看起来很温暖,有食欲好开胃。您的馋虫被勾醒了,有木有?
-----------------------------------------------------
心有和美 执一守中~
同城信息(Icity):
LY376486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31943 黄豆:41
经验:3150
主帖:59回帖:3091
注册时间:2015-12-25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7-12-14 00:12 第3楼  









这金灿灿的冰糖橘要是馋到了你,俺真很抱歉哦~
[此帖于 2017-12-14 00:18 被 LY376486 编辑]
-----------------------------------------------------
心有和美 执一守中~
同城信息(Icity):
许梅艳芳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54634 黄豆:7
经验:14865
主帖:58回帖:14763
注册时间:2010-04-19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7-12-14 00:20 第4楼  
巧阿拔美女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同城信息(Icity):
LY376486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31943 黄豆:41
经验:3150
主帖:59回帖:3091
注册时间:2015-12-25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7-12-14 00:38 第5楼  





观赏环节圆满结束,封碗大吉~




有冰糖橘的冬天是一个完美的冬天,对于俺来说,相当温暖惹~~

[此帖于 2017-12-17 21:48 被 LY376486 编辑]
-----------------------------------------------------
心有和美 执一守中~
同城信息(Icity):
寒山西湖过客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78002 黄豆:17
经验:30153
主帖:192回帖:29407
注册时间:2009-01-11
来自:广西大新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7-12-14 03:31 第6楼  
美食。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同城信息(Icity):
追求money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6682 黄豆:0
经验:3676
主帖:97回帖:3471
注册时间:2017-02-19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7-12-14 07:55 第7楼  
止咳减肥功效?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同城信息(Icity):
指天椒红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7984 黄豆:2
经验:1962
主帖:56回帖:1903
注册时间:2014-03-23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7-12-14 08:09 第8楼  
我觉得最好看的还是那个碗……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欢迎手机访问 hd3g.gxnews.com.cn  
同城信息(Icity):
HX-HX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3282 黄豆:10
经验:5077
主帖:133回帖:4934
注册时间:2013-07-07
来自:广西大新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7-12-14 08:21 第9楼  
阿把!来碗金灿灿的冰糖橘。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同城信息(Icity):
LY376486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31943 黄豆:41
经验:3150
主帖:59回帖:3091
注册时间:2015-12-25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7-12-14 11:14 第10楼  
引用:
作者: HX-HX
阿把!来碗金灿灿的冰糖橘。

来了!您是说红糖糯米饭吗?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同城信息(Icity):
LY376486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31943 黄豆:41
经验:3150
主帖:59回帖:3091
注册时间:2015-12-25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7-12-14 11:21 第11楼  
引用:
作者: 指天椒红
我觉得最好看的还是那个碗……

     哪个碗?比俺的冰糖橘好吃吗?给瞧瞧呗~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同城信息(Icity):
一声吼ld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5730 黄豆:150
经验:7954
主帖:277回帖:7643
注册时间:2012-05-06
来自:梁山泊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7-12-14 11:28 第12楼  
害我流了一地的口水
-----------------------------------------------------
真正做学问的人要经得起寂寞的考验,不必哗众取宠。
同城信息(Icity):
LY376486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31943 黄豆:41
经验:3150
主帖:59回帖:3091
注册时间:2015-12-25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7-12-14 11:30 第13楼  
引用:
作者: 许梅艳芳
巧阿拔美女

哈!又巧遇前辈您,还真巧。来!一起一起……握爪开吃!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同城信息(Icity):
山竹桔的头像
头衔:版主
绿豆:102593 黄豆:88
经验:27743
主帖:399回帖:27168
注册时间:2008-10-10
来自:中国防城港十万山村落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7-12-14 14:08 第14楼  
流口水
-----------------------------------------------------
探索原生态__享受大自然
同城信息(Icity):
指天椒红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7984 黄豆:2
经验:1962
主帖:56回帖:1903
注册时间:2014-03-23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7-12-14 14:21 第15楼  
我是看上装黄金橘的那个碗了……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欢迎手机访问 hd3g.gxnews.com.cn  
同城信息(Icity):
指天椒红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7984 黄豆:2
经验:1962
主帖:56回帖:1903
注册时间:2014-03-23
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7-12-14 14:22 第16楼  
我是看上装黄金橘的那个碗了……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欢迎手机访问 hd3g.gxnews.com.cn  
同城信息(Icity):
追求money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6682 黄豆:0
经验:3676
主帖:97回帖:3471
注册时间:2017-02-19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7-12-14 14:57 第17楼  
爱吃你的糯米饭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同城信息(Icity):
德天广场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3033 黄豆:1
经验:2999
主帖:61回帖:2896
注册时间:2007-07-20
来自:广西南宁地区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7-12-14 15:14 第18楼  
馋虫被勾醒了
-----------------------------------------------------
欢迎你到德天广场休闲娱乐!
同城信息(Icity):
1170340691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693 黄豆:0
经验:315
主帖:7回帖:305
注册时间:2015-06-16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7-12-14 15:33 第19楼  
引用:
作者: LY376486
http://pic.hongdou.gxnews.com.cn/picbbs/big/2017/1214/4006163_13d73644a4c19c072b9b1e91297cb289.jpg


http://pic.hongdou.gxnews.com.cn/picbbs/big/2017/1214/4006163_ffdf30e01d7cf81ea072ba553734f417.jpg


http://pic.hongdou.gxnews.com.cn/picbbs/big/2017/1214/4006163_2a4189c0e748d807da73d058e73055d4.jpg...

我的口水已经流到你的那碗里无数滴……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同城信息(Icity):
许梅艳芳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54634 黄豆:7
经验:14865
主帖:58回帖:14763
注册时间:2010-04-19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0 发表于 2017-12-14 16:17 第20楼  
引用:
作者: 1170340691
我的口水已经流到你的那碗里无数滴……

哈哈,够坏蛋的。
我只是吞口水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同城信息(Icity):
本版内容仅代表网民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