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红豆社区 城市论坛 柳州论坛 → 中秋夜云南群众偶遇“火流星”
本版版主:柳铁工人 | 追梦旅程
社区广播站:
  推荐:柳州频道  
  标题: 中秋夜云南群众偶遇“火流星” (您是本帖第616个阅读者|本帖回复: 21)
刀刀切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3026 黄豆:0
经验:9252
主帖:830回帖:5269
注册时间:2008-07-14
来自:


  回复  引用 悄悄话 评价  收藏  看楼主  [更多功能] 发表于 2017-10-06 10:31 第1楼  
打印|帮助|
央广网昆明10月6日消息(记者陈鸿燕 王宇 迪庆台记者和捷)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本月4号,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当天晚上,云南省内部分地区的群众在户外赏月时,目睹了一起罕见的天文现象:当晚8点07分,一团神秘火光照亮夜空,持续不到5秒后迅速消失。随后,丽江、大理、香格里拉等地的网友纷纷在社交网络留言,他们疑似目睹了一颗巨型“陨星”照亮夜空的奇观。网友们目睹的究竟是什么现象?陨石也好流星也罢,这次出现在云南的天文现象对我们的家园地球会带来哪些影响?    昨天,身处云南香格里拉的云南日报记者吴清泉也目睹了这一精彩瞬间。  吴清泉:我当时正在月光广场跳广场舞,突然所有人大家全指着天空,哇地惊叫起来,这个房子的脚全是亮的。很多人都看到了全都惊叫起来。  记者:持续了大概多长时间呢?  吴清泉:可能就是几秒,很快!  记者:当时的反应是什么呢?  吴清泉:还是很激动的因为当时广场游客也挺多的,中秋节嘛,大家都非常激动很多人都看到了。而且还有个声音很大,轰地一声。就是放大礼炮的感觉!  当地很多市民也看到了这一幕。对于这一现象,大家众说纷纭。同时,云南大理和丽江网友也都纷纷通过朋友圈发布了“陨石”、“流星”滑落的短视频。  网友:8点多吃过晚饭在街上散步,突然天空一亮,我抬头看到一个巨大的火球划过天空,把地面照得很亮,紧接着听见一声巨响,地也震了一下,挺吓人的!昨晚出门时就看见整个天空都亮了十起来,就好像是流星划过一样,也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画面挺状观的!  在网友提供的视频中,漆黑的夜空中突然闪现一团亮光,如同火球一般迅速滑落,其周边的云朵瞬间被照亮,整个过程不超5秒。在另一段视频中,对于此现象的记录稍显更完整一些,肉眼能直接看见天空中滑落这道亮光的轨迹,视频里有人直呼这是“流星 ”。  迪庆州人民政府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昨天晚上她也看到了这一现象,当时全家人正坐在屋子外面吃着月饼等月亮,边等边聊天,突然一声巨响,恰似打雷,接着房子的玻璃窗整个“嚓嚓”作响,大家都受到惊,以为地震了,异口同声喊“地震了”,可是喊过又感觉地面没有摇动,接着天边一道光穿云而过,大家就拿出手机抢着拍。虽然受了惊吓,但过后大家都认为是正常的天文现象。目前,政府部门还没有收到各个乡镇上报关于此事件村民受伤及房屋受损情况。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从事近地小行星研究的博士后研究员叶泉志发微博称,这是继2014年锡林郭勒小行星撞击事件之后,又一次发生在我国上空的小行星撞击事件。“这是2009年满都拉陨石事件之后,我国最大的一次陨石事件。”  记者联系采访云南省天文台专门研究小行星的专家王晓彬,她证实,当天公众看到的确实是流星。
-----------------------------------------------------
我们革命的目的,是为了解放劳工,解救被压迫的贫苦大众。
同城信息(Icity):
刀刀切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3026 黄豆:0
经验:9252
主帖:830回帖:5269
注册时间:2008-07-14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10-06 10:45 第2楼  
牛逼哄哄的天眼在哪里?
-----------------------------------------------------
我们革命的目的,是为了解放劳工,解救被压迫的贫苦大众。
同城信息(Icity):
曾经用心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48101 黄豆:0
经验:80544
主帖:10回帖:80506
注册时间:2012-10-30
来自:广西柳州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10-06 10:56 第3楼  
-----------------------------------------------------
曾经的曾经、很用心很用心的。。。。。。。
同城信息(Icity):
刀刀切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3026 黄豆:0
经验:9252
主帖:830回帖:5269
注册时间:2008-07-14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10-06 11:31 第4楼  
嘿嘿
-----------------------------------------------------
我们革命的目的,是为了解放劳工,解救被压迫的贫苦大众。
同城信息(Icity):
村委秘书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2788 黄豆:0
经验:3000
主帖:42回帖:2668
注册时间:2010-05-26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10-06 17:18 第5楼  
引用:
作者: 刀刀切
牛逼哄哄的天眼在哪里?
可能在牛B里头
同城信息(Icity):
【新八路军】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387 黄豆:0
经验:544
主帖:60回帖:456
注册时间:2015-06-13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10-06 23:54 第6楼  
这事都能幸灾乐祸

可见多么变态

同城信息(Icity):
梦在天边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34654 黄豆:0
经验:44266
主帖:8回帖:44237
注册时间:2011-09-25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10-07 02:29 第7楼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同城信息(Icity):
刀刀切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3026 黄豆:0
经验:9252
主帖:830回帖:5269
注册时间:2008-07-14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10-07 14:34 第8楼  




引用:
作者: 【新八路军】
这事都能幸灾乐祸

可见多么变态







-----------------------------------------------------
我们革命的目的,是为了解放劳工,解救被压迫的贫苦大众。
同城信息(Icity):
※※※※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1729 黄豆:0
经验:9980
主帖:664回帖:8921
注册时间:2011-06-07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10-12 12:41 第9楼  

 该回复已经被楼主屏蔽...
同城信息(Icity):
刀刀切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3026 黄豆:0
经验:9252
主帖:830回帖:5269
注册时间:2008-07-14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10-12 17:14 第10楼  
赵减的主子怕乱跌嘿嘿
-----------------------------------------------------
我们革命的目的,是为了解放劳工,解救被压迫的贫苦大众。
同城信息(Icity):
步行少佬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967 黄豆:0
经验:4926
主帖:85回帖:4636
注册时间:2009-03-12
来自:广西柳州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10-12 17:35 第11楼  
After one year of trial operation, China's Five-hundred-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Radio Telescope (FAST), the world's largest single-dish radio telescope, has identified multiple pulsars, the National Astronomical Observatories of China (NAOC) said Tuesday.
  10月1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宣布,经过一年调试,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已发现多颗脉冲星。FAST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射点望远镜。
-----------------------------------------------------
走好你的路,让人家说去吧。
同城信息(Icity):
八路家公的头像
头衔:封禁用户
绿豆:11278 黄豆:0
经验:21136
主帖:389回帖:17723
注册时间:2012-09-24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10-12 17:53 第12楼  
阿毛的主子无能无德
同城信息(Icity):
八路家公的头像
头衔:封禁用户
绿豆:11278 黄豆:0
经验:21136
主帖:389回帖:17723
注册时间:2012-09-24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10-12 17:53 第13楼  
阿毛的主子无能无德
同城信息(Icity):
八路家公的头像
头衔:封禁用户
绿豆:11278 黄豆:0
经验:21136
主帖:389回帖:17723
注册时间:2012-09-24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10-12 17:53 第14楼  
阿毛的主子无能无德
同城信息(Icity):
八路家公的头像
头衔:封禁用户
绿豆:11278 黄豆:0
经验:21136
主帖:389回帖:17723
注册时间:2012-09-24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10-12 17:53 第15楼  
阿毛的主子无能无德
同城信息(Icity):
八路家公的头像
头衔:封禁用户
绿豆:11278 黄豆:0
经验:21136
主帖:389回帖:17723
注册时间:2012-09-24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10-12 17:54 第16楼  
阿毛的主子无能无德
同城信息(Icity):
冲牛鬼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1332 黄豆:0
经验:5587
主帖:313回帖:4857
注册时间:2006-06-21
来自:广西柳州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10-12 19:54 第17楼  
听说还是NASA先爆料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同城信息(Icity):
冲牛鬼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1332 黄豆:0
经验:5587
主帖:313回帖:4857
注册时间:2006-06-21
来自:广西柳州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10-12 19:54 第18楼  
听说还是NASA先爆料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同城信息(Icity):
八路家公的头像
头衔:封禁用户
绿豆:11278 黄豆:0
经验:21136
主帖:389回帖:17723
注册时间:2012-09-24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10-12 23:19 第19楼  
同城信息(Icity):
步行少佬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967 黄豆:0
经验:4926
主帖:85回帖:4636
注册时间:2009-03-12
来自:广西柳州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10-13 09:09 第20楼  
你还可再发一帖,

讲“天眼”竟然没能发现老鼠从你家天窗入室偷吃!

-----------------------------------------------------
走好你的路,让人家说去吧。
同城信息(Icity):
本版内容仅代表网民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