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红豆社区 城市论坛 百色论坛 → 田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事难
本版版主:凌云草
社区广播站:
  推荐:
  标题: 田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事难 精彩文章(您是本帖第4447个阅读者|本帖回复: 79)
雨落有声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17 黄豆:0
经验:51
主帖:1回帖:50
注册时间:2014-06-24
来自:


  回复  引用 悄悄话 评价  收藏  看楼主  [更多功能] 发表于 2017-07-01 00:26 第1楼  
打印|帮助|
日子本来过得已经够麻烦了,没想到结婚更麻烦了。娶个老婆吧,还要登记,登记不说,两个小时能办了的事竟然折腾一天。进个婚姻登记处门还是锁着的。门难进?拉着个驴脸,说我填的表这不行那不对。脸难看?拍个登记照,近的不许去还非得坐车去远的。事难办?你特么的田阳县婚姻登记处玩啥猫腻?欺负我是农民啊!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同城信息(Icity):
红豆社区编辑提示您注意

田阳县民政局
发表时间:2017-07-13 09:47
田阳县民政局对本贴反映“田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事难”的问题的统一回帖


该贴子所反映的内容是不属实的。

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坚持“依法行政、为民服务”为宗旨,以优质文明服务为目标,以人为本,规范服务。按照《婚姻登记暂行规范》,简化办事程序,将婚姻登记分为初审――受理审查――颁发证件三个流程,在办公区显眼的地方公开,并对婚姻登记处对工作人员的姓名、照片、编号、职责、监督电话等均进行了上墙公示,群众在办理婚姻登记事项时,碰到工作人员存在吃、拿、卡、要,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等行为的,可以进行投诉。接到投诉后,如果工作人员在办理过程中确实存在以上行为,我局将严肃处理,涉及违纪行为的,将移交县纪委等相关部门进行处理。欢迎广大群众署实名向上级部门投诉反映。

办理的婚姻登记事项所需的材料如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男女合照等材料都在办证场所和敢壮山网上做到向群众一次性告知,群众在办理婚姻登记事项所需的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填表、信息录入、发证等二十分钟左右时间可以办结,(对象多的情况下需排队),没有像贴子所说的折腾一天的情况,婚姻登记处在上班时间没有锁门不让群众来办事的情况,本帖所说的上班时间锁门不让群众进去办事的情况是不真实的。

贴子反映“拍个登记照,近的不许去还非得坐车去远的”的情况是不真实的。在办理婚姻登记事项时所需的相片的规格是有一定要求的,工作人员都会对前来办理登记的对象告知相片的尺寸,只要群众提供符合要求的相片就可以办理,并没有指定群众到哪家照相馆进行照相。

近期社会上的一些人员(据了解为婚姻登记处办公区域附近照相馆人员)挂带工作牌,每天1至5人不等,从一开始上班时间就进入登记处办公区域内进行其他的业务宣传、推销产品等活动,同时还乱指挥指导来办事的群众填写相关表格,甚至强拉群众到其照相馆进行照像等行为,误导办事群众,使群众误认为这些人员是我们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使群众误以为照相馆与我们登记处是同一个单位的,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多次劝说不听,每天在办公时间均到婚姻登记处办公区域内为所欲为,其目的就是让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引导来办事的群众到他们开的照相馆进行照相,收取高额费用。这些人员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和扰乱了婚姻登记处的正常工作。

欢迎广大网民对我们田阳县婚姻登记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作风等提出宝贵的意见。

谢谢!



雨落有声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17 黄豆:0
经验:51
主帖:1回帖:50
注册时间:2014-06-24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07-01 10:31 第2楼  
引用:
作者: 雨落有声
日子本来过得已经够麻烦了,没想到结婚更麻烦了。娶个老婆吧,还要登记,登记不说,两个小时能办了的事竟然折腾一天。进个婚姻登记处门还是锁着的。门难进?拉着个驴脸,说我填的表这不行那不对。脸难看?拍个登记照,近的不许去还非得坐车去远的。事难办?你特么的田阳县婚姻登记处玩啥猫腻?欺负我是农民啊!



一把大锁锁着门,进门难啊!大家见过上班锁门不让群众进去的吗?工作人员想干嘛?把她们自己锁在里面。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同城信息(Icity):
求助的残废人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9030 黄豆:0
经验:5289
主帖:24回帖:5182
注册时间:2015-02-07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07-01 10:42 第3楼  
有权力,不作为!
同城信息(Icity):
andy2450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 黄豆:0
经验:2
主帖:0回帖:2
注册时间:2017-07-01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07-01 11:45 第4楼  
我想说的是,她们上班没有上班的样!2:30上班,到3:00也不见人!大门紧锁,也不知道什么意思!?好不容易进去问了,态度极其恶劣,好像欠她们钱一样!今天明明能办的事,非要给你拖到明天!气死了!这帮所谓的国家公务员,吃着国家的钱,大摇大摆的!!真是玩忽职守!占坑不拉屎!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欢迎手机访问 hd3g.gxnews.com.cn  
同城信息(Icity):
andy2450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 黄豆:0
经验:2
主帖:0回帖:2
注册时间:2017-07-01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07-01 12:00 第5楼  
上班时间,大门紧锁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欢迎手机访问 hd3g.gxnews.com.cn  
同城信息(Icity):
TLSFZ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69325 黄豆:3
经验:16586
主帖:150回帖:16404
注册时间:2010-06-23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07-01 12:51 第6楼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欢迎手机访问 hd3g.gxnews.com.cn  
同城信息(Icity):
阳关故人行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4 黄豆:0
经验:22
主帖:0回帖:22
注册时间:2017-06-25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07-01 14:41 第7楼  
直接向《南国早报》报料新闻!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欢迎手机访问 hd3g.gxnews.com.cn  
同城信息(Icity):
维维369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4 黄豆:0
经验:2
主帖:0回帖:2
注册时间:2017-07-01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07-01 14:42 第8楼  
每天几对办证业务,却坐着4个工作人员,严重超出了国家制定的,每十五万人口配备一个婚姻登记员的规定,人浮于事严重,坐吃国家空饷。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欢迎手机访问 hd3g.gxnews.com.cn  
同城信息(Icity):
雨落有声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17 黄豆:0
经验:51
主帖:1回帖:50
注册时间:2014-06-24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07-01 14:47 第9楼  
引用:
作者: 阳关故人行
直接向《南国早报》报料新闻!

可以提供爆料电话吗?不知道有没有奖品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同城信息(Icity):
雨落有声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17 黄豆:0
经验:51
主帖:1回帖:50
注册时间:2014-06-24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07-01 15:44 第10楼  
引用:
作者: 维维369
每天几对办证业务,却坐着4个工作人员,严重超出了国家制定的,每十五万人口配备一个婚姻登记员的规定,人浮于事严重,坐吃国家空饷。

你说得很对,田阳县能有多少人口,居然四个办证人员,这些公职人员拿着国民供给却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不知道她们如何心安理得的……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同城信息(Icity):
凌云草的头像
头衔:版主
绿豆:131955 黄豆:38
经验:19905
主帖:398回帖:15663
注册时间:2005-07-26
来自:百色论坛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07-01 16:18 第11楼  
现在确实是上午8:00至12:00,下午3:00至6:00上班。如果你是2:30去,锁着门是正常的。
-----------------------------------------------------
情系村童爱心群号:100865367
有事请联系:18877677678
同城信息(Icity):
雨落有声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17 黄豆:0
经验:51
主帖:1回帖:50
注册时间:2014-06-24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07-01 16:38 第12楼  
引用:
作者: 凌云草
现在确实是上午8:00至12:00,下午3:00至6:00上班。如果你是2:30去,锁着门是正常的。



上午9点多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手机客户端!欢迎手机访问,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fun.gxnews.com.cn/hdappdown/
同城信息(Icity):
TLSFZ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69325 黄豆:3
经验:16586
主帖:150回帖:16404
注册时间:2010-06-23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07-01 18:43 第13楼  
上午9点多是“夏令时”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欢迎手机访问 hd3g.gxnews.com.cn  
同城信息(Icity):
不许说脏话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39 黄豆:0
经验:24
主帖:0回帖:24
注册时间:2014-06-29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07-01 23:27 第14楼  
现在这个时候居然还有这样的工作作风,真不知道田阳县的纪委都是干嘛吃的,也不管一管,真是严重渎职。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欢迎手机访问 hd3g.gxnews.com.cn  
同城信息(Icity):
我的名字很土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28 黄豆:0
经验:15
主帖:0回帖:15
注册时间:2014-06-29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07-02 00:27 第15楼  
二楼图片中的那个女的乞丐同款牛仔裤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话说,这 她这幅门神模样是要吓唬谁?吓唬财神爷还是要吓唬群众?对田阳人民表示深切的同情~~~~
同城信息(Icity):
不许说脏话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39 黄豆:0
经验:24
主帖:0回帖:24
注册时间:2014-06-29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07-02 00:59 第16楼  
本来不想说,没想到逛论坛有人说婚姻登记处的事,顺便回个贴,我也是前几天刚去办结婚证的,工作人员告知旁边照相贵,到外面照,可是跑大老远不想去,就到隔壁的问,听说你们这里照相贵,多少钱啊,后来照相馆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了不同价格的相片,有几个价位,如果不愿意拍留念照25块带复印了,这个最低价也不贵,跑外面去22,差3块钱开车还得耗油呢,可是我们还是选择了高价位的,有张大的相片做留念很好的,还化了妆,她们服务又好,当是一种享受吧,没有像工作人员说的那样,结个婚嘛,好就行了,哪来这么多纠结。
同城信息(Icity):
llx2866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2 黄豆:0
经验:1
主帖:0回帖:1
注册时间:2017-07-02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07-02 07:23 第17楼  
这也够奇葩了吧,上班锁大门?拿着纳税人的钱,不干事,摆黑脸?这就是中国的公务员,天下乌鸦一般黑。
-----------------------------------------------------
本帖发自掌上红豆!欢迎手机访问 hd3g.gxnews.com.cn  
同城信息(Icity):
求助的残废人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9030 黄豆:0
经验:5289
主帖:24回帖:5182
注册时间:2015-02-07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07-02 10:56 第18楼  
好虚伪。拿着纳税人的钱这年头干部垃圾多了去了。一万个有9999个是……大家知道的,你懂!在中国很正常啊,哪怕你是不入流的九品,甚至是没品,只要在行政口里混饭吃,就自觉不自觉的觉得比比人高一等,就能趾高气昂。这就是中国的公务员,天下乌鸦一般黑。
同城信息(Icity):
会会一下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1 黄豆:0
经验:1
主帖:0回帖:1
注册时间:2017-07-02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07-02 12:25 第19楼  
本人是6月26日上午去办理结婚登记,当天去办理登记的人较多。工作人员温馨提示附近10米有照像馆,但不指定相馆。可旁边的人说,我们刚才就在旁边相馆照花了92元,差点还被宰298元套餐,听后我到县里找店照才20元,要不是人家好意告诉我差点也被黑相馆宰了,上午很快拿到红本本,高兴!祝我俩幸福美满哈哈!
同城信息(Icity):
不许说脏话的头像
头衔:注册会员
绿豆:39 黄豆:0
经验:24
主帖:0回帖:24
注册时间:2014-06-29
来自:


  回复   编辑 引用  悄悄话   只看TA  点评此帖  发表于 2017-07-02 12:53 第20楼  
没有吧?他们有不同套餐,你不想选择贵的选择便宜的就行了啊。反正我上次去觉得还行,没觉得黑啊,态度也很好。祝新婚幸福哦~
同城信息(Icity):
本版内容仅代表网民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